趙薇:導完這部戲還要繼續當演員



昨日,趙薇現身首部執導電影作品《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在京的發佈會。

早報記者 李雲靈

台中產後照護介紹繼徐靜蕾之後,趙薇也加入瞭“演而優則導”的行列。昨日,趙薇首部電影作品《致我們終將逝去的台中高級月子中心青春》在北京舉行媒體見面會。

發佈會上,導演趙薇和影片監制關錦鵬、編劇李檣,小說原作者辛夷塢共同亮相。首次以導演身份出席活動的趙薇坦言,“趙導”這個稱呼帶給自己更多的還是壓力,“我們已經準備瞭兩年,所以對這個稱號已經麻木瞭,現在是隻有壓力,沒有驚喜。”

趙薇稱該影片不是自傳

作為演員的趙薇如今也是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的碩士畢業生。此次趙薇首執導筒,是她進入北京電影學院就讀導演研究生後的第一部導演作品。雖然趙薇首台中市月子中心次以導演身份出席活動,但她感慨道,“原來我以為,這職業挺輕松的,但沒想到這麼苦,怪不得女導演那麼少。”首執導筒的趙薇希望拍攝出一部勵志的、充滿理想主義的,真正向自己青春致敬的電影。

對於影片題材,她也進行瞭精挑細選。《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小說的作者辛夷塢獨創的“暖傷青春”系列情感小說長居銷量排行榜的冠軍位置。而《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銷量已超過百萬冊。

趙薇表示,青春題材容易讓觀眾有共鳴,而自己對青春也很有感受,“青春、愛情、成長是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的,也是大傢都會有共鳴的。我對青春很有感受,所以要拍一個自己有感覺的題材。”但她強調,這個故事並不是自己的自傳,“這個不是我的自傳,我的青春沒裡面的人物那麼傳奇和鮮明,而是很迷惘,很沒安全感的。”趙薇首執導筒,也有不少圈內好友為其保駕護航,該片由香港導演關錦鵬擔任監制。就編劇來說,趙薇選擇瞭曾有過多次合作的李檣,李檣曾為電影《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孔雀》擔任過編劇。

想要打造“薇女郎”

昨日的發佈會現場,“趙導”也公佈瞭影片其中一位男主角。在影片中,趙又廷飾演“陳孝正”,一個具有異常冷靜掌控力和判斷力的男人,他野心十足,擁有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城府和耐力,深信“世界上最可靠的就是自己” 。而女主角方面,原著小說主要是圍繞女主角“鄭微”和“阮莞”展開,“鄭微”長相甜美、個性十足,並且有著從初入學的大學生到踏入社會職場打拼的年齡跨度。“阮莞”則異常冷靜聰慧,熱情和理智並存。在原作者辛夷塢的心目中,早在5年前作品剛剛完成時,她心目中“鄭微”的理想人選就應該是趙薇,不過趙薇表示,自己不僅不會出演女主角,而且目前不打算在這部導演處女作中露臉。

所以,此次女主角的人選成瞭新的關註焦點。不過,從當天發佈會看來,“鄭微”和“阮莞”的扮演者將會繼續保密,趙薇隻是透露,兩位女主角是自己花瞭近半年時間,從國內眾多女演員中反復對比,不斷試戲之後精心挑選的。看來趙薇“野心勃勃”,誓要打造屬於自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己的“薇女郎”。

至於這部電影會否是趙薇轉型為導演的開始,趙薇直言不會,“我本來要演關錦鵬導演的一部電影,但由於我太迫切地想拍這部片子,所以他讓我先拍好,然後再去演他的戲。我也不打算轉型,演員是一個相對舒服而且也有創作力的工作,我拍完這個就繼續去當演員瞭。”

台中月子中心評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wnyx3a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