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處處挑剔嶽父母,新晉媽媽愧疚想離婚

“這個菜不好吃,咸瞭。”“這裡桌子有點渣渣,重新擦一遍。”“陽臺上的花幹瞭,怎麼不換水?”自從父母為瞭照顧孩子住進自己傢,一手包攬瞭傢務,但江田的丈夫老蔣卻心安理得地把嶽父母當成鐘點工使喚,還處處挑刺。江田說:“一看見他在傢裡當‘蹺腳老板’,還要讓我父母做這做那的那個樣子,我真的是受夠瞭。”如今,孩子才半歲,江女士就產生和丈夫離婚的念頭:“天天挑剔我父母,他簡直是個白眼狼!”

說好來帶娃老公卻處處增壓

昨日,記者在SM廣場見到江田,江田今年27歲,在南坪一傢汽車銷售店做網絡文案,丈夫比她大兩歲,在一傢電子設備工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廠做管理層工作。兩人結婚兩年,半年前生下瞭一個兒子。因為夫妻倆都忙於工作,丈夫的爸媽又遠在四川老傢,兩人商量後,就打算讓榮昌的嶽父母到位於大坪大黃路的傢中,替忙碌的小兩口照顧孩子。

“剛開始我們都說的很好,說我父母主要負責帶孩子,我父母過來住的費用,就從我們倆的生活開支裡面分擔。”但江田說,本來說好的一切很快在丈夫的“霸道”下變味瞭。

說好的主要帶孩子,但丈夫卻開始對父母增壓,以前原本是自己和丈夫一起打掃房間,現在全部推給父母,就連吃飯也不忘“佈置任務”:“你們把陽臺打掃一下嘛,陽臺那些雜草很久沒人管瞭,你們有空也照料下。”江田說,除瞭帶孩子,所有的傢務雜事,丈夫都推給瞭父母:比如傢裡燈壞瞭,網斷瞭,丈夫也會讓父母去修理。

前段時間父親在傢帶孩子,丈夫還說,帶孩子有很多空閑時間,應該在空閑時間做下清潔,或者逛一些花鳥市場,為傢裡多栽一些植物。

常懟嶽父不幹活自己傢中當大爺

“我爸爸平時在傢也不怎麼做傢務,我媽媽過來瞭,我爸爸自然也跟著過來。”江田說,帶孩子,做飯洗衣等傢務主要都是媽媽來操持,爸爸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平時沒事兒時,爸爸就會在客廳看看電視,幫忙哄哄孩子,而這引起瞭丈夫的不滿。“他不看到我媽老漢幹活就不安逸。”

丈夫見不得嶽父母閑著,江田的父母隻好趁著他上班時休息。“有一次,我爸爸在傢中看電視,他正好提前下班回來瞭,就問我爸怎麼不清理煙灰缸裡的煙頭,還說我爸就算做傢務不行,也應該學習一下怎麼做飯,把傢裡不幹凈的地方打掃下,而不是在沙發上整天躺著。”這番話,把江田爸爸氣得不行。

“他讓我爸媽天天做清潔,他屁事不做,自己在傢中當大爺!”江田說,丈夫以前還要稍微做一下傢務,做下飯,現在嶽父母一來,他就幹脆徹底解放。回到傢中就耍手機上網,當起瞭甩手掌櫃。

“你才好點工資”丈夫仍我行我素

“他不僅不做事,還要挑刺,一點都不知道感恩,還常常挑剔這樣沒做好那樣沒做好。這些委屈,我爸媽心中都受著。”江田說,為瞭這事,自己也不知道跟丈夫吵過多少次,丈夫依然我行我素。

爸爸和丈夫之間的冷戰,讓江田心中著急。“上次他把我爸爸惹生氣以後,我爸爸現在看到他都不說話,我媽是看到他不敢說話。”江田私下讓丈夫先開口道歉,丈夫卻死活不肯,覺得自己一點錯都沒有。

“我父母辛辛苦苦過來幫我們帶孩子,不是讓你當保姆用的!”上個月,江田積壓半年的情緒徹底爆發,她告訴丈夫,如果不跟父母好好道歉,自己就和他離婚。她沒想到,自己最後的威脅,被丈夫一句“你一個月才好點工資”給懟回去瞭。丈夫說,傢裡的大頭費用都是他在出,江田父母的日常費用也是自己負擔,讓江田父母承擔傢務再正常不過。

他稱隻是提醒嶽父母打算暫別

“是,我掙的錢沒有他多,但是他也不能這樣對我父母啊。”江田說,丈夫一直以來的挑剔讓父母早已心生不滿。“我有時候都覺得自己不孝,不在老傢好好享清閑,辛苦帶娃還要受白眼狼的氣。”江田說。之所以說丈夫白眼狼,是因為當年買房,丈夫沒有積蓄,是自己父母拿出瞭十多萬積蓄為兩人付瞭首付。現在丈夫不但不感恩,還為自己多出瞭點生活費,非讓嶽父母當全職保姆。這種行為讓江田覺得心寒。

昨日,記者也以社區婚姻調解員的名義致電蔣先生。蔣先生認為嶽父母做傢務一事很正常,“其他傢庭的父母都是這樣的。”蔣先生說,對老人傢並無不滿,隻是覺得有時候他們不太愛幹凈,比如上瞭廁所忘記沖,抽煙之後忘記倒煙灰等,他也就是提醒一下,從來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沒有對嶽父母發過火。

“他說得倒是好聽,因為他東嫌西嫌,我的父母已經打算搬走瞭。”江田說,父親偷偷告訴她,自己一看到女婿在傢裡么不到臺(不得瞭)的樣子就生氣,準備和母親回老傢住兩個月。“他們還說,如果我還是忙不過來,再過來幫我帶孩子,當時一想到他到時又這個樣子,我真覺得愧對父母……”江田說,自己本來就受不瞭丈夫的脾氣,如果他繼續挑刺,她或許會考慮和丈夫離婚。

專傢

丈夫應學會台中頂級月子中心感恩

周小燕(重慶師范大學心理學教授):在這個傢庭中,最應該感謝的就是父母,離鄉背井放棄晚年生活的瀟灑自在,來幫你們做傢務帶孩子,成瞭傢庭的免費保姆,丈夫還跟老嶽父吵架實在無理。現在,老人提出暫時回避,是正確的,在父母離開這段時間,你們也應該好好冷靜下來,孩子還小,正需要爸爸媽媽長輩們的精心呵護,建立與這個世界的溫暖鏈接,此刻年輕的父母氣頭上沖動離婚真是有百弊而無一利。最好的辦法還是,你趁這段時間調和一下父母和丈夫的關系,趁著父母不在這段時間,讓丈夫承擔一些責任,重新開始操持傢務,用這樣的方式來讓丈夫感受父母之前的不易,學會真正的感恩。


廣播電視節目制作經營許可證:(渝)字第336號台中產後護理之家

網絡出版服務許可證:(總)網出證(渝)字第001號

公安備案號:50010802001001

網站備案許可證號:渝ICP備08000629號台中產後護理介紹-6

網站備案許可證號:渝ICP備17001050號

中國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投訴舉報電話:96128



時報APP二維碼掃描下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wnyx3a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