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我要成為你



姐姐,你明台中月子中心價錢年還來嗎?我們還會再見面的,對嗎?”

“嗯,會的,拉勾勾。”

8月11日,安徽省蚌埠市古城鄉水海小學學生倩倩(化名)拉著“益行計劃”志願者王晶的手依依不舍。這樣難舍難分的畫面,四年來,每每出現在“益行計劃·益起進鄉村”活動結束時。

2013年11月,安徽省紅十字會正式啟動“益起進社區”項目,2014年,“益起進社區”升級為“益行計劃”。截至目前,該計劃從最初的15個項目發展到38個,從之前的部分地市擴展到全省16個市。其中一個重要項目,是每年暑假台中月子中心推薦選派大學生志願者深入農村開展的“益起進鄉村”關愛留守兒童活動。

朝夕相處的陪伴

前不久,安徽理工大學測繪學院紅十字志願服務隊在壽縣隱賢鎮牌坊村開展活動時,發現9歲的小冰雪(化名)有著異於同齡人的沉默。傢訪後得知,冰雪2個月大時,父親離世母親離傢,9年來一直靠年邁的爺爺奶奶撫養。

為瞭走進冰雪的內心,志願者們通過趣味運動、講故事、課業輔導、親情護送等方式與冰雪互動。幾天的接觸後,冰雪同志願者之間沒有瞭陌生和拘謹,平時很少開口說話的她還和志願者申天賜成為好朋友,把很久無人訴說的心裡話告訴瞭申姐姐。離別前,冰雪悄悄塞給申天賜一張用剛學會的英語寫的字條“I love you”(我愛你們),自己噙著淚花卻不停地為申姐姐擦眼淚。

四年來,參加“益起進鄉村”活動的留守兒童從小學一年級到初中二年級,較大的年齡差增加瞭活動難度。但讓志願者們感到欣慰的是,短短數日朝夕相處的陪伴後,這些孩子都能對他們敞開心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台中月子中心價位扉。

冰雪的班主任表示:“對於孩子們來說,數日的陪伴可能會影響他們一生——曾經有位哥哥姐姐走進他們的生活,教他們知識和技能,教他們善良和堅強。”



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在心中的紅十字

“不知是我們不小心闖進瞭他們的生活,還是他們不經意走進瞭我們的青春。感謝你們七天的陪伴,讓我的青春從此多瞭一份回憶。”志願者范猛在活動最後一天晚上的日記中這樣寫道。

四年來,像范猛一樣,安徽省近2000名志願者放棄瞭暑期的閑適,背起行囊,與一群志同道合的紅十字小夥伴深入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用自己的青春點亮瞭近5000名留守兒童童年的燈。

對於“益起進鄉村”,參加過活動的大學生志願者總是滿懷深情。安徽中醫藥大學志願者汪岱說:“每個周末我都要跟著團隊到鄰近社區開展活動,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我可以用照片裡老人孩子滿足的笑容回答你;如果你問我是怎樣讓這麼多人聚在一起的,我可以告訴你是信念;如果你問我怎樣能堅持這麼久、做出這樣的成績,我可以告訴你,我喜歡紅十字志願服務事業。”

去年,在關愛金寨縣白塔畈鎮留守兒童的手工繪畫課上,當志願者朱向向要求孩子們畫出自己最想畫的東西時,僅入學半年的毛毛(化名)一筆一劃地畫下瞭紅十字會徽。由於前期課程暫時未涉及紅十字知識,對於一個7歲小男孩能夠準確畫出紅十字會徽,志願者們頗感吃驚。當他們問毛毛知不知道自己畫的是什麼時,毛毛稚氣地回答道:“我不知道,但是我看到哥哥姐姐們穿著帶有這個標志的衣服,就知道戴著這個標志的一定是大好人,我以後也要成為你們。”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wnyx3a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