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創客上海創業之路越走越有信心 “在上海,我與大陸台中產後照護夥伴一起創業”

臺灣創客上海創業之路越走越有信心 “在上海,我與大陸夥伴一起創業”

( 2017年10月8日 10 : 27 )來源:解放日報


我叫高湘凱,來自臺灣地區,是個材料工程師。23歲那年,我進入一傢封裝公司從事研發工作,每天在實驗室或生產線上忙碌,幾年下來也取得一些成績。2009年,我來到上海,從事企業管理工作。

這幾年來,上海的創業氛圍越來越濃,一線創新品牌在這裡落戶,我也經常參加一些台中月子中心餐點創新創業論壇。去年,38歲的我決心改變生活當一個創客,把實驗室中的新技術 市場化 。

如今,我們能在路邊看到各色共享單車,也能在寫字樓裡找到共享雨傘,但這些共享物品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帶來瞭衛生隱患。我的創業項目就是想為這些產品貼一層 安全薄膜 納米銀與鈦復合材料。它能有效消毒殺菌,如果噴塗在單車座椅、汽車玻璃、陶瓷、塑料等公共物品表面,能有效減少交叉傳播的風險。比起市場上常見的10納米顆粒,我們團隊能開發出2納米顆粒,殺菌力與附著力都提高不少。

身邊有朋友問我,會不會擔心產品台中月子中心賣不出去?我說,一點不擔心,這五年,隨著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市民對健康與環保的需求上瞭一個層次,我很看好這裡的市場。

我也曾有過擔憂,我一個臺灣人在這裡人生地不熟,怎樣才能盡快讓創業步入正軌?我決定參加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108天的賽程不僅有精彩的比拼,還有創業導師的悉心指導,我們借此精進瞭項目內容,並獲得媒體、行業台中產後護理及投資人的關註。最重要的是,通過兩岸青年創業傢之間的交流,在異同之間獲得瞭更多的創新思維,提升瞭企業競爭力。要知道,一群創業者 圍觀 你的時候,你一定會努力做到最好。

很幸運,最終在475個參賽項目中,我這個小眾項目獲得三等獎,更讓人高興的是,我們這些獲獎項目被推薦入駐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在那裡可以得到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一系列的創業支持。

基地會有專業團隊協助我們創業者辦理免費註冊手續,入駐第一年為青年創業者提供免費開放式工位。如果你暫時沒有住處,基地還能提供青年人才公寓。今年,我決定在金山工業區成立澄策納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與大陸合作夥伴一起開創事業。

如今,我的項目推進得比較順利,已經與一些傢居、環保企業進行瞭接觸,一些台中頂級月子中心知名企業的產品也用上瞭我們的材料。不過,因為生產線還在臺灣地區,滬臺兩地來回還有點周折,於是在基地的大力支持下,我打算今年底明年初把生產線引入上海。我還有個 小目標 ,就是在廠區附近再建一座實驗室,這樣研究、生產、銷售等整條產業鏈都能落戶上海。

兩年的創業之路走過來,讓我對未來越來越有信心,不僅是因為我這個項目技術門檻高、市場前景廣,更重要是這裡的幹事氛圍,讓你願意發揮一技之長,心無旁騖地投入其中。至於可預見的同行業競爭,我也是樂見其成,大陸市場那麼大,總有自己施展的空間,而且,如果有更多企業一起投入研發,那麼這項技術就能提高得更快,更好服務大陸與臺灣地區的衛生事業。畢竟,我們兩岸一傢親。


上海市人民政府 | 網站地圖

地址:人民大道200號 郵政編碼:200003 電話:231111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wnyx3a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