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圖書館、南京晨報“那書與我”少兒征文頒獎,“小書蟲”現身說法 “閱讀就跟喝水一樣必要自然”

金陵圖書館、南京晨台中產後月子報“那書與我”少兒征文頒獎,“小書蟲”現身說法 “閱讀就跟喝水一樣必要自然”




中國江蘇網11月6日訊 昨天下午,“書香南京——第三屆金陵圖書館讀者節”閉幕式在古韻琴聲、金秋妙舞中舉行。當天的重要活動之一,便是第二屆“那書與我”征文大賽(少兒組)的頒獎儀式。由金陵圖書館館長董群,《南京晨報》總編輯黃建偉與建行江蘇省分行營業部綜合管理部總經理林剛為獲獎的小朋友們頒發證書。在頒獎儀式後的采訪中,記者瞭解到,這些獲獎的孩子們,都是“小書蟲”,酷愛閱讀,讓他們快樂的同時,也對學習大有裨益。

愛南京南京晨報記者 劉霞 仲敏

金陵圖書館館長董群(後排右一),《南京晨報》總編輯黃建偉(後排右二)與建行江蘇省分行營業部綜合管理部總經理林剛(後排左二)與獲獎孩子們合影。

活動回顧 你與書之間有什麼故事,寫來聽聽台中高級月子中心

點贊書蟲 11歲的她,讀這本書卻有瞭10年

為瞭推動全民閱讀,推進書香南京,推廣優秀文化,南京市全民閱讀促進會、南京晨報與金陵圖書館,在今年的423世界讀書日期間,推出瞭“那書與我”少兒征文活動,該活動還得到瞭中國建設銀行江蘇省分行營業部的特別支持。昨天,共評出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15名,孩子們分別得到瞭大眾書局購書卡作為獎品。

本次征文, 主辦方列出瞭50本書單,供參賽同學從中選擇。鼓勵孩子們,“你與書之間有什麼故事,寫來聽聽吧。”從近千份征文來稿來看,曹文軒的《草房子》、黃蓓佳的《好孩子》、法國作傢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裡的《小王子》等作品,是孩子們的“熱門寫作對象”,而他們的感受各不一樣。

例如,一等獎獲得者王群硯感受到的是“父母在我身上付出的時間、精力和愛都讓我成為他們心中特別的孩子。父母的愛是耐心的、溫暖的和寬容的,要用心去體會和感受……”;二等獎獲得者王米寫道:“世界上有很多一模一樣的東西,但是跟你在一起的才是最珍貴的,因為你和她有瞭感情。”三等獎獲得者包籽軒則認為:“讀瞭這本書,我覺得有相同的經歷、想法或立場,他們才會有許多共同的語言。我們和大人的交往也一樣。”

頒獎後的采訪中,記者發現這些獲獎的孩子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愛書如命,看書看一台中推薦月子中心天也看不夠,喜歡的書能看無數遍!一等獎獲得者、五年級的嶽子鈺作品是《生活與詩意——讀〈田鼠阿佛〉有感》。她說,太喜歡《田鼠阿佛》瞭,從1歲開始媽媽就讀給她聽,現在她還經常看。這麼算起來,這本書竟已伴隨瞭這個11歲小姑娘10年時光!

六年級的王群硯看《小王子》也是如此:“我第一遍看的時候,讀的是情節、故事,後來每看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現在能夠理解裡面的深層意義瞭。”一等獎獲得者、五年級的翁子涵也是從一年級就開始看《愛的教育》。

小小年紀的他們都感慨時間不夠用,愛讀幾米繪本的一等獎獲得者徐煜嫻表示,還不認識字的時候,是幾米的畫作先讓她有瞭興趣,讀圖,同樣是一種閱讀。她說:“隻要給我書,看一天我也看不夠!可惜課餘的時間沒那麼多。”

記者發現,這些喜歡閱讀的孩子,到瞭五六年級,閱讀的書已經脫離一般意義上的“兒童書籍”瞭。例如六年級的錢京越在讀《戰爭與和平》。

“讀書就跟喝水一樣,是必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須每天要做的事情。”嶽子鈺這樣告訴記者。

現身說法 閱讀能力強帶來專註力強、學習力強

想把作文寫得好,自然要書讀得多,這或許是一個共識,也是本次征文比賽的初衷之一。而記者在采訪中發現,閱讀能力強,好處還不止是這麼一點。

南京曉莊學院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的王米,是本次征文比賽中年齡最小的獲獎者之一。采訪中記者瞭解到,王米很小就開始自主閱讀。王米還告訴記者,自己讀一本書,和聽媽媽讀,感覺很不一樣,“能夠領悟到的更多”。

在與王米媽媽的聊天中,記者瞭解到,王米在學校是個小學霸,成績很棒,不過,三年級的她幾乎沒報什麼課外補習班。王米的媽媽表示,她發現王米的自我學習能力比較強,比如曾經英語有點兒不盡如人意,但是王米通過自身的大量閱讀,很快取得瞭進步。“老師跟我反映,王米有一個特點,就是上課時專註力特別強,我認為這也是大量閱讀為她帶來的。”

■ 鏈接

第三屆金圖讀者節閉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

數萬人次參與活動

昨天下午舉行的“書香南京——第三屆金陵圖書館讀者節”閉幕式活動精彩紛呈。在“那書與我”少兒征文頒獎之後,金陵圖書館副館長楊崢為2016—2017年度優秀志願者頒發個人獎項。

隨後, “閱經典 悅青春”古韻箏聲舞品讀音樂會將讀者節的氣氛推向瞭高潮,由南京曉莊學院幼兒師范學院學生獻舞的《晨曲》驚艷全場。接著,還有古箏演奏,詩歌朗誦,書法寫作等。

“書香南京”——第三屆金陵圖書館讀者節,以“閱讀天下悅動人生,閱美金圖悅心你我”為主題,於今年10月14日全面啟動,連續20多天集中展示,以全市讀者為主體,以閱讀服務為主要內容,精心打造瞭閱讀體驗活動七十餘場。據悉,讀者節期間,活動參與數萬人次。

晨報4月24日刊發少兒征文大賽開賽新聞。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dwnyx3a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