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個普普通通又非常努力的杭州伢兒

陳浩向社區居民做宣傳工作 圖片由社區工作人員提供

陳浩媽翻到兒子的這條朋友圈時笑瞭一下,又哭瞭。

這是妻子對陳浩的悼念

《30歲的社區主任陳浩走瞭》後續

昨天,快報用兩個版的篇幅,向一位未滿30周歲的社區主任告別。他叫陳浩,是上城區紫陽街道上羊街社區的主任,於9月23日上午在傢中突然離世。去世當天他輪休,早上還在安排清理樓道雜物的工作。

陳浩,從小是個蠻普通的孩子,郵電路小學畢業後,讀瞭惠興中學(杭十一中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初二時當過班長。初中畢業讀瞭交通職高,學汽修專業,他喜歡修車,在職高也擔任班長。職高畢業,陳浩又讀瞭一所半日制學校,學工商管理。他的第一份職業是在拆遷辦工作,也是整天跟居民打交道,後來就做起瞭社工,直到離世。

他的發小小馬,幼兒園時就跟陳浩在一起瞭。

“我一想他就沖到他傢裡,騙他是快遞員。他一本正經來開門,看是我就罵我搞什麼。有時候我躲單元門後面,等他出現,突然撲上去打劫他……”小馬回憶起兩人年少時的交往。

正直、仗義、喜歡幫助人,是初中同學對陳浩的評價。

但小馬認為,陳浩以前也跟其他杭州男伢兒一樣,調皮搗蛋,直到讀瞭職高,認識瞭一幫同學朋友。現在看來,個個都蠻牛的,比如做汽修的小洪,一人能頂三個,老板不斷給他加工資,但就是不讓他做領導。小馬自己,也開瞭兩傢公司。

這些杭州年輕人,平常也會搓麻將打老K,輪流請夜宵。但玩的同時,一個個也都很上進。

“我們知道自己沒太多文化,就是靠拼。浩浩是我們兄弟中最有文化的。最近的一次聚餐是台中月子中心推薦一個星期前,飯桌上,各自吐槽也吐得差不多瞭,陳浩說,明天還要上班呢,大傢都是30歲的人,都是杭州人不愁吃穿,父母身體也好,所有狀態都是最好的,這麼好的年紀,不拿出來拼做什麼?”

陳浩走後,他的小兄弟來瞭30個,滿滿圍坐瞭三桌。他們給他留瞭一個位子,每個人給他點煙、敬酒、說話,就像他還在身邊一樣。

陳浩跟爸媽最後一次吃飯,是在10天前。飯桌上,他高興地談起,自己要轉正瞭。妻子還說他,還沒正式宣佈嘞,他說就要宣佈瞭。他還很上進地說,媽媽,我當瞭主任,再過幾年可以考公務員瞭。

“我兒子像我,很要強,要麼不做,要做就要認真做。”浩浩媽說,感覺後面幾年,兒子越來越懂事。

浩浩媽翻出兒子的朋友圈給我看,嘴裡念叨著,這是他G20峰會時被評為省先進工作者,說這是團隊的集體榮譽,很有成就感。這照片是他在通宵值班,清理樓道,雖然汗流浹背,但還是樂呵呵的。喏,這是他在做垃圾分類的演講,你看你看,他穿著黑絲襪和高跟鞋在扮演一個老太太,笑死瞭……浩浩媽笑瞭一下,又哭瞭。

陳浩的妻子曉曉是他的初中同學,兩人感情非常好,他會煮好綠豆湯等她回傢,會去接逛完街的她,還曾說過要陪她去探險。

昨天她躺在床上,說起當天揪心的一幕。

9月23日,陳浩調休,早上醒來,兩人在床上聊天,他說你喜歡吃米線,我起來給你燒,我說不要瞭,你這麼累,還是休息吧,我們可以點外賣。前一天晚上,他就說累瞭,隻想洗澡睡覺。說完那一句要給我燒米線,後來就沒說話。不知道過瞭多久,我感覺他的氣息一下子不對瞭。我起來一看,他的嘴唇發紫,我連忙給他做心肺復蘇,一邊撥打瞭120。很快,他就像睡著瞭一樣。120在電話裡說,不要在床上做,要拉到地板上做,我又把他放到地板上。120來瞭,一看,說這麼年輕……

9月11日才剛剛當上社區主任,9月23日陳浩就不幸離開瞭人世。

昨天,陳浩的辦公桌上除瞭放著他的工作牌,還擺瞭3個蘋果,他的同事說:“他喜歡吃蘋果,我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們是給他放的。”

同事王力說:“最近這段時間,工作的確很忙,我們是台中月子會所24小時值班制,一個月大概要輪到3-4次值班。”

王力說,幾個月前鳳凰苑火災後,上城區對於消防尤其重視,社區工作人員每天晚上8點到10點,都要去社區巡查,看看有沒有人違章高空拉線。“我們每個人每天,微信計步器裡面的行走步數幾乎都是1萬5起步,每台中產後照護推薦天2萬步跑不瞭的。”

陳浩也跟同事們一起輪班,“因為他住得近,有什麼活他都是主動攬過來做。”社區工作繁忙、瑣碎,常常需要耐心與居民溝通,陳浩總是不怕麻煩,“他的溝通工作總是很有效率,不光是因為他耐心、讓人信任,而且他總是講重點,能服人。”在預防登革熱的工作中,陳浩晚上領著同事一起去挨傢挨戶送宣傳資料,清理垃圾、處理積水,全是親力親為。

“要講對工作認真、上心,誰都比不上陳浩。”王力說,“雖然他這個主任比我們很多人年紀還小,但是隻要他說讓我們做什麼,我們都是心服口服地去做。”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wnyx3a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